李一只

深月 01(禁欲系心机大灰狼霸总✖️活泼软萌小白兔学生)

      

      众人都道周旭深是那遥望万里,不闻世事的孤山。

     “哪个小姑娘,让咱们旭深亲自买橙汁?”有人忍不住好奇。

     “那个小姑娘。”周旭深弯唇笑笑,伸手指了指余九月,他并不介意别人的哄闹。


第一章

      不过五月,b城已满是暑意。

      清晨六点,余九月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飞奔,今天是她表姐林月闰的婚礼,按理说她此刻本应该在酒店,无奈昨晚导师开会开的太久,她又不愿麻烦表姐让人来接,只得说早上搭最早的地铁过去。

       好不容易上了地铁,余九月靠着椅背喘气。她后悔了,早知道这样她还不如昨晚麻烦林月闰让人来接。

      正想着包里的手机响起铃声,余九月看都没看接起就说,“姐,我上地铁了,6点半准时到,不会迟到的,你放心。”

      “余九月,你给我快点!你姐今天结婚你个当伴娘的,也敢早上才过来,你要是迟到看我不收拾你!”余母生气的呵斥道。

      余九月一个激灵马上清醒,一看电话居然是自己母亲打来的,“妈,这也不能怪我啊,昨晚开完会太晚了,我保证不迟到,您放心。”

      “哼,你自己注意点时间!”说完不等余九月回复,直接挂断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新娘对着余母柔声道,“小姨,没事儿,还早呢,不急。”

      余母见林月闰都这样说了,也不再说什么,握住林月闰的手拍拍,“时间真快,咱们月闰也长大了。”

      余九月一路小跑总算在六点半之前赶到酒店门口,嘉兴酒店是b市最好的酒店,余九月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婚礼在这里举行肯定是她那新晋姐夫贺明山的主意。

      余九月摇摇头,感叹一句,“哎,资本家。”

      贺明山,林月闰的丈夫,余九月的姐夫。b市本地人,家里做投资生意,海外留学回来的高材生,现在就职于著名投行,他和林月闰是工作时认识的。

      据她姐描述两人是一见钟情,虽说贺家家大业大,倒很是开明,长辈们也并未对这段感情有什么阻拦。交往一段时日后,两人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成了婚。

      每每余九月听到林月闰讲他们当年的爱情故事时,她都忍不住尖叫,“啊啊啊,姐,你们这也太言情了吧。”

      这是余九月今天第一百零一次感叹,当伴娘真是太累了,她这辈子再也不要当伴娘。就和个陀螺一样一刻也不能停,比她肝论文还辛苦。

      好不容易仪式进行到最后,她的好姐夫居然把她拖上台让她说两句。

      余九月巴巴瞧着台下无数眼睛盯着自己,心里咒骂自己姐夫一千遍,拿起话筒结结巴巴,“嗯……姐姐和姐夫一路走来不容易,如今幸福美满,也算是一段佳话了。我一直觉得他两爱情还蛮言情的,真是……小说照进现……还有姐夫当年答应我,和我姐结婚时送我一平板,可别忘了。”说着朝贺明山挤挤眼,坑我?那我也得捞一笔才行。

      台下哄笑,余九月将话筒还了,赶忙下了台。

      她的手机一直响,打开一看是同门师姐发来的消息,提醒她导师临时加了个会在下午两点半,让她别迟到。

      她并未注意到,宴会另一边坐着的男人,凌厉的眉眼中滑过一丝笑意的注视着她。

      宴会结束,余九月着急回学校,给余母说了情况后,就去找林月闰要了套房的门卡换了衣服。

      再到宴厅四处寻找林月闰,总算在另一出口看见她。

      贺明山和林月闰正站在那儿和几个朋友闲聊,余九月快步走到林月闰身边将房卡还给她。

      “姐,我先走了,导师又开始催命了。”余九月说这话时全然没注意到身旁另一男子看向她的目光。

      “九月,你怎么回去?”林月闰不放心。

      “坐地铁吧,也就半个小时。”

      “九月,我叫陈叔送你。”贺明山说。

      “姐夫,太麻烦了。我又不是小孩,自己可以的。再说,刚坑你一平板,我这儿还是得客气客气。”余九月俏皮的打趣到。

      说到这一茬儿,贺明山爽朗一笑,“好啊,九月,真没想到我还被你这小丫头摆了一道儿。”

      说完这话,贺明山突然想起什么,朝着另两人介绍道,“余九月,我小姨子。”

      “江北彦,九月你见过的。这位是周旭深,嗯…….九月你就叫旭深哥吧。”

      余九月点点头,乖巧的叫了声,“旭深哥,北彦哥。”

      余九月的视线一直埋着,叫完人正将头缓缓抬起时刚好对上周旭深的视线。

      周旭深比余九月高出一头,他有一双深邃迷人的眉眼,总带着些许凌厉,淡漠,像高耸的孤山,不应这人间世事。

      周旭深望着和他对视的小人儿,眼里却偶然溢出一丝笑意。

      很浅,没有任何人发现。

      余九月被他看的有些窘迫,垂下眼,眩乱中只想逃离。

      “我送九月吧。”男人的嗓音低沉浑厚,富有磁性,从余九月头上飘过。

      “旭深,你刚刚不是还说下午没事吗?哥儿几个,今天可就等你凑齐这牌搭子。”江北彦困惑。

      “刚刚秘书发来消息,有些文件要回去处理下,刚好顺路送。”周旭深用那冷寂平和的声线解释。

      周旭深的性格他们都了解,为人淡漠疏离,除了这几个发小,对谁都是拒之千里。

      贺明山常说他像那孤山上的湖泊结着层层薄冰,不知今生能否等到瓦解冰消之时。

      见状,贺明山也不再劝拦,笑说道,“旭深,那我小姨子就交给你了。晚上得空回来吃晚饭。”

      “走吧。”周旭深点点头,清冷沙哑的对余九月说,丝毫不给她拒绝的机会。

      余九月晃神只能跟在男人身后,不远处是表姐林月闰的声音,“九月,晚上回来吃饭。”

      车已经被泊车员停在酒店大门口,“周先生。”泊车员恭敬的把车钥匙递给周旭深。

      周旭深接过钥匙,视线往后一瞥,确认身后的人还在,打开了车门。

      余九月绕过车尾走向副驾,瞄了一眼车标,居然是辉腾。

       她还以为他们这个身价的人都像他姐夫那样不是劳斯莱斯就是玛莎拉蒂,没想到他居然这么低调。

       不过低调归低调,这车没有小两百万根本拿不下来。

       果然,是资本家。

      “想什么呢?”男人的声线很淡却又不像刚刚那般冷寂。

      “感叹万恶的资本家。”余九月想的愣神,脱口而出。

      等说完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捂上嘴。

      周旭深倒没生气,轻笑一声,“嗯?怎么说?”

      余九月此刻正懊恼自己嘴太快,没想男人还继续追问,声音细如蚊,“就…想起姐夫那一豪车,都得抵普通人上小十年班了。”

      “你还懂车?”

      “不,不懂。”

      “你姐夫那车确实不便宜。”

      “你这车也不便宜。”

      周旭深偏头望向余九月,“这你也知道?”

      “辉腾嘛……低调奢华…”余九月不敢看他。

      “你很怕我?”

      “没没没…..”余九月矢口否认,为了证实自己没有撒谎,她将自己的头抬起,紧绷着神经看了眼周旭深。

      男人的面容硬朗立体,骨相极好,眉眼英气深邃,眼眸明亮却似一眼望不到底的湖泊。

      他气质清矜斐冷,真如贺明山所说像是屹立在远处的孤山,不闻这凡间俗世。

      周旭深感受到她的视线,顿了顿倒也不再看她,专心开车。

      “你是b大的?”

      “嗯。”余九月有些拘谨。

      “研一?”

      “嗯”

      “24岁?”

      “你怎么知道?”

      “听你姐说的。”

      “噢。”想到林月闰那性格,余九月倒也不奇怪。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余九月性格开朗,但不知怎么了,遇上周旭深就像耗子遇上猫似得。

      此番,她只想快些到学校,早些结束掉这诡异的气氛。

      总算到了b大,余九月乖巧的和周旭深道谢。

周旭深一眼瞧出小姑娘的装模作样,倒也不拆穿,就这样直直的看着她。

      余九月长相干净,皮肤白皙。瓜子小脸,一双漂亮的杏眼,明净清澈,笑起来如弯弯的月牙,牵动着嘴角的梨涡,俏皮可爱。

      她干净的像一张白纸,散发着淡淡华彩。

      余九月被他看的发麻,缴械投降,“那我先走了……”

      “等等,你晚上怎么回去?”周旭深声音里多了一抹笑意。

      “啊?坐地铁吧。”

      “几点结束?”

      “可能四点左右。”余九月思考一番。

      “那四点我来接你。”

      “啊?”

      “嗯,把你电话给我。”周旭深语气淡缓,却不给人拒绝的机会,把手机递给余九月。

      余九月接过手机,把手机号输了进去,完了想起什么。

      “要是留堂了,我给你发消息,你记得加一下我微信。”说罢,下车朝周旭深挥挥手向校内跑去。

      车内,男人输入女孩的手机号,眼尾勾勒出一点点弧线,弹出的微信名是“九月”。

      人如其名,像和煦的秋风,吹动着深处的薄冰。

      男人打下“周旭深”三个字,关掉手机,开车离去。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