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只

剑斗罗尘心,君子世无双31

     灵绾三人来到前厅,般若做事细致入微,这番荣荣生日宗门也是被她布置的好不热闹。

     前厅已来了不少客人,宁风致都是亲自接待,可见到场的人都并非只是达官贵胄这般简单。

     多年过去,宁风致依旧温文尔雅,风度翩翩,身旁的站着的女子容色绝丽,灵绾忍不住感叹好一对才子佳人。

     “爸爸!”荣荣朝着宁风致的方向唤了一声。

     宁风致闻声转过头来,眉眼含笑望着他们。

     尘心点头示意,抱着宁荣荣朝里走去,灵绾紧随其后。

     “爸爸,爸爸。”荣荣稚嫩的童声一声接着一声。

     “诶!”宁风致赶忙从尘心怀里接过荣荣,眼底满是慈爱。

     “小绾,我可是好久没见着你了。”宁风致朝着灵绾笑说道。

     “风致哥哥,我这不是忙着修炼吗?”灵绾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她却有一段时间没见着宁风致了。

      宁风致忍不住打趣,“莫不是结婚后有了剑叔,忘了你风致哥哥我了。”

     “没…没有,这怎么可能!”灵绾听完这话赶忙否认。

     “咳..”身旁的尘心眉梢一蹙,发出一声轻咳。

      宁风致爽朗一笑“小绾,还是不想的好。你这一想,剑叔不得要我的命吗?”

     “风致,武魂殿好像有新动作了。”尘心见宁风致也打趣起自己来,赶忙岔开话题。

     灵绾趁机抱起宁荣荣就向般若走去,“走,荣荣,绾姨带你去找妈妈。”


     午宴,虽说荣荣这生日是大肆操办,但请的人倒也不多都是些与七宝琉璃宗关系亲近的。

     灵绾,尘心坐在主桌,待宁风致讲完话后,可算可以动筷了。

     尘心夹起一块糖醋鱼自然的放入灵绾碗中,这可是她的最爱。

     灵绾正准备细细品尝,突然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翻起一阵恶心,赶忙转身捂住嘴。

    “绾绾,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尘心见状拍拍灵绾后背,一脸着急。

    “小绾,没事吧?”宁风致和般若也不免有些担心。

     灵绾摇摇手示意自己没事,“没事,就是胃突然有点不舒服。”

     听完这话,尘心更担心了,“好端端的,怎么会胃不舒服?”

    “没事儿,尘心你别担心。今天可是荣荣生日,我休息一下就好了。”灵绾宽慰道。

     尘心见灵绾小脸儿煞白,还一直说没事,将她揽入怀中。示意她有事,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要逞强。

    灵绾点点头,她也不知道今日怎么了,看见桌上的菜就觉得有些油腻,莫不是前些日子凉水喝多了?

    正想着,般若这时突然想到了什么,附近宁风致耳边低语了几句,宁风致听完后先是一怔,随后目光柔和的望了望灵绾和尘心。向身后的小厮嘱咐了几句。

    “剑叔,小绾身体不适,您先带她回去休息吧。我吩咐小厮去通知大夫,等会儿去您院子里给小绾瞧瞧。”宁风致道。

    尘心点点头,“如此也好。”

    “我…”灵绾还想说些什么。

     尘心不给她说完的机会,大臂一挥将灵绾打横抱起,向着自己庭院走去。

     宁风致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想起刚刚般若的话,眼里是抑不住的笑意。

    “爸爸,你笑什么呢?”荣荣好奇询问,她不知道为什么绾姨不舒服,爸爸还怎么开心。

     宁风致摸摸荣荣的小脸儿,笑说道,“我们荣荣可能快要当姐姐了。”


     一进自己的庭院,灵绾就吵闹着让尘心放自己下来,“尘心,你快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啦。”

     尘心不仅没放手,反而抱的更紧了,“别动!”

     灵绾自知拗不过他,只能老老实实待在他的怀里,任由他抱着。

     好不容易回到房间,尘心才将灵绾放下,捏住灵绾娇嫩的小脸儿,言语中假装带些嗔怒,“自己说,是不是又偷喝凉水了!”

     灵绾自知理亏,转头假装不看他,“哼,没有!”

     尘心见这丫头模样哪里还有脾气,好生哄道,“好了,绾绾。以后少喝点凉水,不然胃又该不舒服了,我去给你熬点粥,你都没吃些什么。”

     尘心满眼柔情蜜意,灵绾软糯的说了声,“好。”

      这时,屋外传了小厮的通报,“剑斗罗大人,小姐,大夫来了。”

     “让他进来。”尘心道。

      随后房门便被推开,大夫仔细的为灵绾检查了一番。

     “怎么样?”尘心语气中些许着急。

     大夫转身赶忙回复,“恭喜大人,夫人这是有喜了,已一月有余。”

     “啊?”灵绾听见这话吓了一跳。

      尘心赶忙上前拥住灵绾,富有磁性的声音为颤,“太好了,绾绾,太好了,我要做父亲了。”

      灵绾头次见他如此孩子气的模样,同样喜上眉梢,“是啊,尘心。”

     尘心一手搂住灵绾,一手抚摸着她的小腹,柔声细语,“绾绾,我好爱你。”

     怀里人光洁的面颊泛起红晕,心中已然掀起阵阵涟漪,此刻她只觉岁月静好,语调上扬笑着回答道,“我也是。”

     大夫不知什么时候悄然退下,屋内早已只剩下相拥的二人。

     七宝琉璃宗这么久可算又添上一件喜事。






评论(5)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