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只

剑斗罗尘心,君子世无双30

     终于到了宁荣荣生日。近来时局混乱,七宝琉璃宗许久没办喜事了。如今好不容易到了小公主荣荣的生日,自然是要大肆操办一番的。

     这斗罗大陆谁不知道,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就这一个掌上明珠。当真是捧在手心怕摔掉,含在嘴里怕化掉。

     这小公主的生日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上了。

     灵绾今日起的早,尘心原本答应放她一天假不用修炼,只是她现今修炼陷入瓶颈,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情况。

     虽世人都说越往后走修炼难度越大,突破也越发的难。但她有预感,她和别人不同,只待突破这瓶颈,她往后的修炼会比他人更加顺畅。

     尘心倒是总宽慰她,让她不要太过着急,放眼整个斗罗大陆能在她这个年纪达到她这程度的,只有她一人。

     只是,她怎能不着急,再过几年荣荣大一些,就会被宁风致送去史莱克学院,遇见唐三。开始接连发生一次又一次的大战,如果她不能足够强大,到时候她怎么能保护好尘心,又怎么护住这七宝琉璃宗。

     见时候不早,今天的修炼就先到这里吧,灵绾叹了口气结束了修炼。

     还是去看看荣荣吧,今日是她生日,也有段时间没见到她了,想完便朝着荣荣的庭院走去。

     灵绾一进庭院,丫鬟们就像见到了救星,拉着灵绾的手一脸沮丧哀求的模样道:“小姐,你快去劝劝小小姐吧。”

     “嗯?出什么事了?。”灵绾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屋内传来一声稚嫩的童声。

     “我不穿!说了不穿就不穿!给我拿走!”

     是荣荣的声音,“这是怎么了?”灵绾疑惑的问道。

     丫鬟道:“不知怎么了,小小姐今天就是哭闹着不肯穿衣服,硬是说新做的衣服不好看。夫人随宗主到前厅去忙了,如今谁都劝不住小小姐。小姐,您快去看看吧。”

     灵绾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拍拍丫鬟的手,安慰,“没事儿,我去看看荣荣,你们先去忙吧。”

     “是!”丫鬟听完灵绾这话,像是得救,拉着旁边的人退了下去。

     灵绾一到房屋外,还没来得及进去,就见屋内传来声音,“都出去!我不穿!”

     灵绾抿嘴一笑,也不顾里面的人儿的话,直径走进屋内。

     只见屋内的小人儿,坐在床头环抱住自己,白皙水嫩的脸蛋儿满是泪痕,一双漂亮的大眼忽闪着泪花,让人瞧着好不心疼。

     小人儿没瞧走来的人是谁,正又准备将人赶出,突然注视到屋内人的裙角,想到了谁马上抬起那张漂亮的脸蛋儿,一看正是猜想之人,立马往女子怀里钻,带着一丝撒娇卖萌的语气,“绾姨…”

     “怎么啦?荣荣,谁惹你不开心了,哭成这样。”灵绾见怀里小人哭成泪人的样子很是心疼,扶手去擦小脸上的泪花。

     “绾姨,绾姨,你好久不来看荣荣了…”荣荣突然想到灵绾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来看她,顿时觉得更委屈了,又哭了起来。

     “好荣荣,我这不是来了吗,小寿星,再哭可就不漂亮了,听绾姨的话,快把衣服换上,大家都等你呢。”灵绾慌忙安慰。

     “不要,我不换”宁荣荣见来人也是劝自己换衣服的,不满的嘟嘟嘴。

     灵绾被她的样子逗笑,好脾气的问,“这是怎么了?不换总得有个理由吧?”

     “绾姨,你不知道!父亲答应了我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流仙裙,你自己看,这哪里是流仙裙?”说着宁荣荣将放在床头的衣裙展示出来给灵绾看。

     那是一套粉色的套裙,上好的金丝线钩边,边角处绣着珠花,别致俏皮,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

     原来小丫头是因为这个闹脾气,不肯换衣衫。

     灵绾脑筋一转,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起衣裙比划了一下,“真可惜,这么好看的裙子,荣荣竟不喜欢,我看着甚是喜欢的很,要不荣荣送给绾姨吧,虽说这大小我也穿不了,到时候我去求求风致哥哥,让他给我找个裁缝,照着这模样做个相似的应该也没问题。”

    听到灵绾这话,荣荣不再哭闹反而多看了两眼那粉色的衣裙,虽说不是自己想要的流仙裙,但也确如灵绾所说精致漂亮。

    灵绾见小丫头开始犹豫踌躇的模样,知道这事有戏接着说,“荣荣,你瞧这衣裙和绾姨今日穿的颜色也相似,你就快穿上和绾姨当….姐妹…吧…”

    灵绾挠挠头,虽然这话说的有些不要脸,但她也还不老嘛。

    灵绾今天穿了件藕粉色的纱裙,恬淡简致,烟霞轻拢,古朴多姿,当真非尘世中人。

     “荣荣,快穿上吧,不然你不穿,绾姨等会儿可要收拾你了。”灵绾软硬皆施。

     荣荣听完这话,只得点点头,她最喜欢的就是灵绾,如今灵绾都这般说了她也只能乖乖穿上。

     待宁荣荣换好衣服,灵绾将她一把抱坐在自己腿上,给她梳上两小辫,那模样可爱极了,灵绾忍不住在她脸上亲上一口。

     “我们荣荣真是可爱!来,自己看看。”灵绾将镜子移到荣荣面前。

     镜里的小人圆圆的脸庞,弯弯的眉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淡粉色的衣服显得皮肤更加白皙粉嫩,两个小辫俏皮可爱,荣荣晃晃自己的辫子,对此甚是满意。

     灵绾见荣荣臭美的模样,刮刮她的鼻尖,无限宠溺,“荣荣小姐既然满意,那就随绾姨去前厅瞧瞧。”

     抱着怀里的小人就往屋外走去,只见门外站着一熟悉的身影,男子俊朗的外形,笔直的身躯就伫立在门口。

     众生皆草木,唯他是常秀青山。

     男子原本凌厉的目光一见屋内走出的两人瞬间柔和了下来。

     “剑爷爷,剑爷爷。”荣荣一见到尘心,立马张开手要尘心抱。

     “你个小没良心的!刚刚还说最喜欢我,这会儿这么快就变卦了!”灵绾假装不满的娇嗔一声。

     尘心将荣荣从灵绾怀中接过,单手抱住,逗弄几句,“荣荣快瞧,绾姨吃醋了。”

     灵绾听见这话没好气道,“谁吃醋了,我才没吃醋!”

     尘心转身一把揽住灵绾的腰,满含柔情的注视着她,“是是是,我们绾绾没吃醋,是我吃醋了。”说罢,一个轻柔的吻落在灵绾额头。

     宁荣荣赶忙假装把双眼捂住,实在一直偷看,她这剑爷爷和绾姨真是腻歪的一刻也不能分开。

     “尘心,你什么时候来的?”灵绾心情大好,俏皮询问。

     “有一会儿了,去后山寻你,没见着人,就猜你会来这儿。放心不下,便来看看。”尘心对着灵绾向来都是无限温柔。

     怀中的小儿听见这话稍有不满,双手叉腰,“剑爷爷,你怎么回事!荣荣又不会欺负绾姨,你有什么不放心的。”

     灵绾和尘心听见宁荣荣这话,对视一眼,笑出声。

     尘心捏捏荣荣白嫩的小脸,“荣荣是不会欺负我家绾绾,只是剑爷爷想自己夫人的很,还不能来瞧瞧?”

     “噢,那当然可以。绾姨,你听见了吗?你家夫君想你的很呐~~~”荣荣朝着灵绾眨眨眼,还故意将声音拖的老长。

     灵绾倒也不介意,顺着话就说,“那可不,我也想我家尘心的慌。”

     尘心听到灵绾这话满意的很,倒是宁荣荣受不了了,捂住自己的耳朵,用那稚嫩的声音大叫道,“受不了了,受不了了。”

     屋檐下嬉笑打闹声,此起彼伏。暖阳照射,三人的影子被拉的老长,谁看了不说一句真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

      灵绾心想若有一天尘心有自己的孩子,也定会像宠爱荣荣这般疼爱吧。

     “想什么呢?”尘心将女子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没什么,尘心,我们快走吧,不然风致哥哥等急了。”

     “嗯,走吧。”尘心一手抱着荣荣,一手牵住灵绾,朝着前厅走去,三人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庭院里。







评论(1)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